经理人圆桌会
背景与挑战
一、应对多变的挑战

L≥C
行动学习之雷格•瑞文斯指出,多变时代下,如何应对周边的变化和挑战,关键在于我们的学习和改变速度是否快于日异月新的变化速度。

我们都可以感受到,当下时代推陈出新的速度,以及未来的不可确定性,包括资源的未知探索领域,都给了我们大量的挑战和机遇。而未来的管理,也更倾向于个体领导和自我管理,我们的组织也逐渐向扁平与高效的团队发展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我们需要更加的快速应对周边的挑战,并在这一过程中发展个体和团队的能力。

二、转变心智模式
问题的解决以及学习的发生,很大程度来自与人的心智模式的改变,重新来看待问问题,重新认知周边的环境,重新认知自己。而让这一切的发生,仅靠个人是很难发生,这就需要伙伴的力量,和工具的使用。
三、快速高效的实现

很多行业及企业,都有着非常强烈的节奏要求,很难有时间和费用给到培训,同时对培训的产出又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实际性的要求。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,给到员工实际工作带来最大的效益。

在这样的背景下,百年基业经过多年对行动学习的实践与研究,并结合CALF(国际行动学习催化中心)和WIAL(国际行动学习协会)行动学习方法论,开发出经理人圆桌会议单阶项目,即可以单独实施,也可以嵌入到其他类型的培训项目,增加培训的落地效果。在产品推出后,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,得到了极高的认同度。

目标与收益
经理人圆桌会目标聚焦以下四个领域,并借助多种手段实现和达成组织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双重目标。
一、方法
学员可以习得经理人圆桌会的研讨方法,并在实践期内实际操作。
二、能力

问题是往往反应出人的思维模式,借助团队研讨方式,打开个人的视野,转换思考模式,从而带来新的解决方案,在这种转换中,问题得到新的解决,而过程的反思让自己看到过有的模式,从而重新调整自己,实施新的行动。

在圆桌会议中参与者会大量的使用到聆听和提问能力,而这两项能力是发展领导力核心的基础。

三、问题解决
每位学员会拥有一个课题,并负责解决和实施,最大化的利用资源,同时给到组织带来的价值也大大提升。在解决问题的同时,会带给学员不同的思维视角,提升问题解决能力。
四、学习平台的搭建
在经理人圆桌会实施中,学员会产生深度的交流,大量的、深度的信息会在问题研讨中进行融合交流,在开放信任的氛围中,学员更加容易从他人身上吸取知识,并在项目结束后依然维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学习平台,从而给到组织带来有益的积极的学习氛围。为企业构建学习型组织搭建有益的基石。正像瑞格.瑞文斯在描述行动学习时提到,一切行动学习都是为了友谊。
方式与手段
在SEBRAL高管商业圆桌会项目中,我们会使用多种方式来提升个人和组织收益,并将收益持久化。
经典模式

项目实施方式多种变化,可随企业需求适度调整周期和单次时长,下为经典模式:

培养对象
企业中高层管理者
班级人数
适合于15人以下小班课程
项目周期
2天+
圆桌会议可以成为单独模块,也可以成为项目形式推动落地与实施
项目特点
更快速:课题解决强调杠杆解,对于掌握资源的中高层,可以快速和创新解决挑战;
更灵活:时间灵活,手段多样,可以适应中高层面对的现实的工作状况;
更深层:能力发展深入聚焦,在周期内结合多种工具和手段帮助学员强化领导力提升;
更多样:多挑战的解决,带给企业更加多样的产出,最大化增加企业受益;
更准确:深度探询,为组织识别人才、储备人才增加准确度;